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紧跟国家脚步 聆听“一带一路”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我校于9月9日邀请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教授、执行院长刘继森,在讲堂群110展开主题报告,与外国学生一起探讨中非关系。自从我国开展“一带一路”战略,与非洲的联系愈加紧密,中国在政策、经济、文化上与非洲进行深入的交流,将中国高速公路、中国铁路带进非洲,让中国文化艺术走进非洲。积极为非洲提供最有力的帮助。

期间非洲各国留学生发表演讲,畅谈自己对一带一路的见解。最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教授、执行院长刘继森对非洲留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中国和非洲国家是患难之交,患难之交不能忘”,习近平主席曾用这样一句话来阐述中非关系。中非致力于携手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我们愿同非洲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我们也相信,在“一带一路”战略愈加深入的趋势下,必将极大改变非洲的面貌,将中非关系推进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展望未来,在中国和世界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非洲国家不能缺席,而且能够扮演重要的角色。中非经济高度互补,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双方可以实现发展战略对接,从而为非洲实现现代化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手段、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和空间。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