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社团巡礼节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2018—2019学年江苏大学研究生第一期“Cross-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2日下午4点30分,由江苏大学党委研工部、江苏大学团委与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江苏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本学期第一期“Cross-Culture Park”跨文化园地交流活动于研究生楼四楼大厅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期的活动主题——从江大视野看中非人文交流。本次活动旨在借助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功举办的大背景,让中外研究生进行更好、更深入的交流。

中外研究生在进行短暂的交流认识以后,对江苏大学应当在学校层面对中非人文交流做出怎样的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中外研究生志愿者分别上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大家对文体旅游项目的展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让中外学生了解到不同国家的精彩之处。有同学认为人文交流在学校里不仅体现在交换生、留学生、文化交流等方面,还体现在学术交流方面,认为经济、文化和学术是密不可分的。

在“你说我猜”环节,每个小组分别有两位志愿者上台进行游戏。这不仅加深了中外研究生在专业问题上的探讨,也更加拉近了彼此心灵之间的距离。最后,第一组搭档得到了终极奖品。在游戏进行时,台下同学们依旧沉浸在交流之中。在交流中,有同学提出可以举办“文化聚焦”活动,也有同学认为应当更好发挥新媒体在中非人文交流中的作用,例如打造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及官方网站等,让信息的渠道更多元、传播更流畅。

在本次活动中,中外学生不仅仅感受到了中非之间的人文交流,更是看到了中外人文交流的新方向、新动力、新希望。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丰富校园文化、提升校园国际化氛围产生了积极影响。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