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美育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美育讲坛 > 正文
打造“沉浸式”文艺党课,创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江苏大学团委充分利用美育工作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舞台艺术有机融合,用艺术形式阐述党的历史,展现党的思想,打造“沉浸式”文艺党课。5月23日,“百年青春心向党 逐梦建功新征程”—2021年江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在校本部小礼堂举行。校长、博士生导师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洪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相关职能部门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和分管团学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单位团委书记及广大团员青年代表7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以党的历史上重要事件为脉络,分为“百年风雨 开天辟地”、“百年奋斗 自强不息”、“百年征程 逐梦前行”三个篇章,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300名师生以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朗诵、武术、话剧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倾情演绎党的革命历程和奋斗史诗,充分展现了江苏大学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主动担当起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念。在整场演出中,主持人穿插讲述党史故事,与表演的节目时代背景融合,演出集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同样也让他们在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旋律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表演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


师生们纷纷表示,“沉浸式”文艺党课形式新颖,不仅能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更能进一步了解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明确奋斗方向。据悉,江苏大学团委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我校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确保面向广大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深度”更有“温度”。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