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组织建设
团务百科
支部风采
青马工程
 
 
 
主题团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2002团支部“喜迎团代会·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1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江苏大学共青团第六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类2002团支部全体成员于10月19日晚19:30在京江楼3407举行了“喜迎团代会,青春献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看祖国风貌”“观家乡变化”“讲亲身故事共五项展开。

首先,团支书宣布活动开始通过一段介绍祖国风貌的视频(来自B站共青团中央),向大家展示了我国的大好河山。视频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对祖国、对家乡的感想:穆霜同学从人们衣食住行等多角度出发,讲述国家改革开放后生活上的进步和发展;团支书解庚宁同学介绍了中国六大山区抗日根据地之一——镇江茅山;李若冰同学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家乡红旗渠流芳千古的红色故事;来自湖南的喻武俊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平江县彭德怀元帅的光辉历史。活动通过视频、PPT等多媒体方式,多角度展示了国家山河之秀丽、发展之迅速、人气之旺盛。随后进入到击鼓传花和你画我猜游戏环节,游戏过程其乐融融,很好地营造了活动融洽的氛围。最后,同学们通过知识问答方式了解并学习了党团知识,胸前的团徽也变得更加耀眼。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上台合影留念。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理想为祖国而放飞,青春为祖国而绽放!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