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校园文化
江大之春
金秋江大
社团巡礼节
美育讲坛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扬枹拊鼓,盍彼琼芳”人文类学生社团主题巡回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有一方美物,走过五千年历史长河,亘古不变,源远流长,她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多彩校园文化氛围,校学生社团联会将2019年4月定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月。值此契机,4月20日下午,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举办第十九届社团巡礼节“扬枹拊鼓,盍彼琼芳”人文类学生社团主题巡回活动,旨在以点带面,通过社团特色活动的方式帮助我校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开始后,主办方邀请京口汉风汉服社及英语协会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一抹华云,一曲轻柔”,在节目表演中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再次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优美与灵动。节目结束后,摊点活动正式开始,各摊点负责社团积极开展主题游戏,展现社团特色和人文魅力。例如读者协会、梦溪诗社、不关灯诗社等社团向参与者介绍古诗词和现代诗相关知识,带领大家体验诗词歌赋中的传统文化;无稽红学社、翰墨社以问答与书法相结合的形式引领大家重温红楼,再度走进那段历史故事;浮玉印社、精诚印社耐心解答参与同学关于印章刻章的疑问,大家无不惊叹于印章成品的精美和刻章工艺的精细。活动现场气氛热闹,同学们积极参与游戏,探讨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最后,主持人做活动总结,本次人文类学生主题巡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我校人文类学生社团提供了展现社团独特魅力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以社团摊点活动的创新性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生机于活力。通过本次活动,各人文类社团相互交流借鉴,增进社团间沟通协作,实现了共同繁荣校园文化的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