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实践成长
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红十字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成长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5名青年学生获评“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通报表扬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我校曲洪川、宋安齐、花江峰、郑明雪、侯海港等5名青年学生获通报表扬。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青年学生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践行全国学联和省学联倡议,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踊跃投身阻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曲洪川,艺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他作为江苏大学研究生“2+1”守护计划志愿服务队队长,带领服务队为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镇江市中医院的10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2+1”守护计划,志愿服务队被团省委表彰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活动第一批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宋安齐,能动学院2019级本科生,疫情防控期间,踊跃报名成为首批团县委志愿者,积极参加县团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美志愿家庭,和父亲被宣传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父子兵”,同时事迹也被齐齐哈尔市日报报道,个人向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000元的消毒液。

花江峰,财经学院2018级本科生,疫情防控期间,在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街道东环路和武进大道卡口服务,累计服务超过180小时。为提高社区居民科学防控意识,他为市民普及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为助力南夏墅街道疫情防控,他将在校期间获得的奖学金购买方便面、八宝粥等物资,赠送给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郑明雪,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村里志愿抗疫,负责村落的人员体温检测,进出人口登记,严格把手村口,防止疫情的严重传染扩散,服务时长达80小时,事迹受到人民日报等相关媒体报道。参加江苏大学研究生“2+1”守护计划,为援鄂医务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里陪伴等志愿工作。

侯海港,材料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一直专注于热电堆红外传感器的科研攻关,国务院发布“关于组织做好红外体温检测仪及配套零部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侯海港及其团队积极响应,无畏病毒,主动放弃一切节假日,每日加班加点工作,研发成果成功应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合作企业已提供数十万件传感器,为我国疫情防控提供了很大助力,事迹得到了新华日报、江苏教育新闻网等相关媒体的报道。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