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动态 / 通知公告 / 书记信箱
 
实践成长
社会实践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红十字会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成长 > 志愿服务

江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完善我校“文化、公益、专业、专项”四维志愿服务体系。

江苏大学团委高度重视顶层设计,以“重点推进、常态推进、全员推进、长效推进”的发展思路,根据《志愿服务条例》《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我校实际,先后制定《江苏大学志愿服务管理办法》《江苏大学志愿服务项目管理方法》等制度文件,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系统化、常态化、规范化。当前我校志愿服务形成校—院—班三级联动格局,江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一级学生组织,由校团委直接领导,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鼓励各二级团组织依托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组建志愿服务团队。

近年来,我校积极引导志愿服务从“活动”向“项目”转变,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精准化、可持续发展。开展“一院一品”志愿服务质量提升计划,依托各学院的专业特色、优势资源,组建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志愿者服务团队,着力打造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实践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先后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等荣誉近60项。

江苏大学团委将持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美丽新江苏建设,积极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把脉时代之变,担负时代使命,彰显青春风采,闪耀青春底色,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版权所有:共青团江苏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 2010-2021 jdqn.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